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 要闻 > 正文
两岸女科学家跨学科学术论坛在福州隆重召开
www.fjsen.com 2016-10-31 11:26:2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两岸女科学家跨学科学术论坛在福州隆重召开
 

2016年10月25-26日,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支持、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和北京大学文博科创工程团队协办的“两岸女科学家跨学科学术论坛”在景色秀丽的福建农林大学隆重召开,论坛以“两岸科技女性携手,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两岸高校、科研院所,包括北京大学翁洪武研究员、清华大学冯庆玲教授和台湾实践大学李瑞元教授等6名台湾专家在内的130多位女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商讨新形势下跨学科建设的基础性、综合性和战略性,探索学科发展和合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模式。

在大会开幕式上,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叶辉玲、省女科协会长李惠钦、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凤鸣、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斌、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文雄、北京大学文博科创工程团队研究员翁洪武等12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由省女科协副会长、福建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敏教授主持。李凤鸣副主席代表省妇联向各位来宾和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表示,福建省妇联多年来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动两岸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在科技、经贸、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此次以“两岸科技女性携手,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为主题举办论坛,开展跨学科学术交流,体现了科技界妇女组织的责任担当,必将对两岸科技创新和学科间的促进、延伸和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必将进一步发挥闽台妇女组织和女专家学者在科技创新方面重要作用,增进两岸姐妹的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经济合作、情感融合和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巾帼之力。她真诚希望两岸女科技工作者把握机遇,凝聚共识,扛起创新大旗,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加强两岸科技学术交流与合作,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构建两岸科技合作新格局,在交流合作中推动发展、增进感情,造福两岸同胞。

1  2  3  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