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妇联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巡回讲座在柘荣举办
www.fjsen.com 2016-10-25 15:41:10  佚名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消息 为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创建学习型家庭。10月18日,省、市、县妇联在柘荣县第三中学联合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柘荣活动。活动邀请了福建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宁德师范学院中文系郭正光教授,作了以“如何帮助孩子提升学习内力”的家庭教育讲座,全县教师、学生及家长共计200余人参加。

讲座上,郭正光教授就“什么是教育中习以为常却不合适的想法与做法”、“什么是切实可行并能激发出孩子由内而发的学习动力的做法”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实例,讲述了家长如何承担起家庭教育的重任,正确地教育孩子,提升孩子的学习内力,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和高尚的品质,帮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并与家长进行互动交流。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使他们更深刻地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学会了很多实用的家庭教育方法,并表示会将学到的知识传播给周边更多的家长朋友,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