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全国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在漳州举办
www.fjsen.com 2016-10-18 08:39:20   来源:省妇联发展部    我来说两句

10月11日,为期5天的全国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在全国妇女创业就业培训示范基地——漳州科技学院开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省农科院科研处处长汤浩,漳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顺来,漳州市妇联发展部部长陈巧玲,漳州科技学院副董事长黄铁枝等领导嘉宾出席开班式,来自福建、湖南、江西的100名农业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全国妇联主办,委托福建省妇联承办。培训课程主要包括精准扶贫、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创意农业等主题,通过理论授课、交流探讨、电商平台实践、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开班式上,陆菁副主席代表福建省妇联,转达了全国妇联对新型职业女农民们的欢迎和问候,并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福建的省情。同时,她对本次培训班寄予厚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认识、发展现代农业。希望学员们抓住农业农村发展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机遇,努力成长为一名有文化、懂技术、擅经营、会管理、讲文明、守法制、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的新型职业女农民,积极为发展农村经济,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凝聚巾帼之力、贡献“她智慧”;二是要珍惜机会、培训提高素质。本次培训授课老师是精心选择,培训内容经过用心准备,培训方式上也力求丰富多彩,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学有收获,学有所成中,彰显巾帼之美、释放“她力量”;三是要共赢合作、携手创新发展。希望学员们彼此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多合作,培训结束后,进一步学习消化知识,并把这些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同时,希望大家更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更好地带领周围的村民一起致富,尤其是要帮助那些特别贫困的姐妹,投身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相信姐妹们一定会在“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伟大实践中激扬巾帼之志、书写“她时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