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多地网约车新政出台 乘客担心叫车难车费涨
www.fjsen.com 2016-10-12 11:05: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6日,一位市民在北京西单使用打车软件约车。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摄

编者按

国庆假期刚结束,多个城市陆续发布了网约车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对网约车驾驶者、网约车准入门槛等进行了规定。无论是早前的鼓励网约车发展政策也好,还是此次网约车准入门槛提升也罢,缓解交通拥堵都成为政策基调。对于网约车的治理,职能部门尤需全局化的视角,既不能脱离一切来谈网约车的先进与便捷,也不能对其新生事物属性熟视无睹。网约车管理重在找到平衡的逻辑,只有这样,方能行稳致远。

■ 杨清清 孙晶晶

在交通运输部等7部门联合颁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两个多月后,10月8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先后发布本地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从车辆及驾驶员两方面对网约车行业进行限制。10月9日,杭州、重庆、天津也出台了本地细则。

陈女士怀有四个月身孕,平时早晚高峰上下班都是叫的网约车。“方便,等到了家门口或者公司门口后我再出去,不用被风吹雨淋。”陈女士说,“新的政策颁布后,不知道叫车的等待时间会不会更长,价格涨太多的话也会觉得有负担吧,毕竟每天都得上下班,怀孕了又不敢挤公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