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明溪县“为文明点赞、最美家庭” 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社区
www.fjsen.com 2016-10-09 18:07:35   来源:明溪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10月8日,由明溪县妇联、县委文明办联合举办的“为文明点赞、最美家庭” 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雪峰镇城南社区。

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崔礼周老师到场为300多名城南社区居民做首场宣讲,他用生动细腻的语言,饱含真情地讲述了自家的事迹,赢得了在座人员的阵阵掌声。崔礼周李根秀这对“金婚模范夫妻”言传声教、孝老爱亲;崇德守法、教子有方;发挥余热、热心公益,是明溪最美家庭的代表,全县家庭学习的榜样。

活动中,城南社区文艺队还为观众表演了乐器、舞蹈等节目,社区近240余名老人参加了快乐的游园活动。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蕴含着丰富的道德素质教育和价值观培育的内容。明溪县妇联计划10-12月在全县各乡镇通过开展“为文明点赞、最美家庭” 好家风巡讲活动,展示“最美家庭”风采、讲述“最美家庭”故事、传播“最美家庭”理念,宣传好家风、好家训,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以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