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演讲分享会举行
www.fjsen.com 2016-09-30 10:51:28  宋利彩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分享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收获进步,交流党组织学习教育中的做法经验,展示阶段性成果,推动学习教育进一步扎实深入开展。9月28日,“党的女儿话初心”——全国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演讲分享会在京举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和党组其他在京同志出席,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讲话。

分享会上,全国妇联10个党组织和党员代表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演讲,通过谈体会收获、思想感悟,谈方式做法、感人故事,从不同角度反映出全国妇联学习教育扎实推进的整体面貌,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共鸣和深深的思考。

全国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组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了主体作用,学习教育呈现深入有序推进的良好态势,党支部生活更加活跃,党员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得到增强,党建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夯实,有效服务了全会中心工作开展。

张晓兰代表全国妇联党组对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总体部署,以问题为导向,在“学”的基础上落实“做”这个关键,从三个方面下功夫,把学习教育的成效真正体现在推动专项巡视整改和妇联改革各项工作中。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发挥全会党的基层组织特别是87个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抓好机关2200多名党员这个“绝大多数”的经常性教育,让“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在支部严格执行起来,使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成为支部工作的常态;要在服务妇联改革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和推动妇联改革,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全国妇联改革的实践中;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对照中央对全党提出的学习教育要解决的五个方面问题,对照中央对全国妇联的专项巡视整改指出的具体问题,对照学习教育中各党支部自己查找发现的问题,逐条提出切实可行、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

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和中直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分享会。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全会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直属党组织党务干部约300人参加分享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