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两孩时代,让母婴室尽快成为“标配”
www.fjsen.com 2016-09-20 11:57:5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关注母婴健康系列调查之二

(爱心母婴室。资料图)

编者按

虽然“母乳喂养好”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但现在挡在妈妈面前最大的障碍就是因工作原因无法坚持母乳喂养。哺乳期妈妈在产假结束后就要正常上班了,很多人为了让孩子继续喝到母乳,无奈成了“背奶族”。她们在工作间隙躲进卫生间,将母乳吸出来,放进冰包保存,下班后带回家喂养孩子。但这种取奶环境和保存状况很难保证母乳的质量和安全,也让背奶妈妈们十分尴尬。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曾在2013年发起过一项“母爱10平方”活动,倡议社会各界支持母乳喂养,在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室,为母乳喂养创造条件。但遗憾的是,愿意这么做的企业并不多,曾有大数据调查显示,七成的企业单位没有配备母婴室。

如何让既温暖人心又实实在在发挥作用的母婴室,成为公共场所和各个企业的标配,依然任重道远。但,希望越来越近,国家卫计委表示,将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公共场所母婴室缺乏、哺乳条件和环境差等问题,积极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将母婴室建设纳入相关规范与城市建设规划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