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妇联召开“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暨领导上党课
www.fjsen.com 2016-09-19 12:45:50   来源:莆田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9月9日,莆田市妇联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暨领导上党课,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副调研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支部书记郭笑蓉传达学习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精神并带头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市妇联副调研员高云、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副园长黄爱武、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教师范扬军、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教师陈辰等依次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讨论会上,大家始终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这一主题,立足妇女儿童发展大局,摆正位置、认清职责,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联系党员队伍中、社会上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谈认识、谈收获、谈思路、谈落实,并就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展开深入讨论,通过典型分析、例证对比等剖析论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实效,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目的,为推动下一步市妇联中心工作打牢思想根基。

最后,郭笑蓉副主席总结强调,这既是一次集体学习交流,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全会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必须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一系列道德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坚守最基本最朴素的做人做事底线。既要在8小时内严守纪律,也要在8小时之外严格自律,自觉摒弃从众、侥幸、麻痹心理,自警、自省、自律,守住底线,不越“雷池”半步,不睬“黄线”,不越“红线”,带头坚守道德底线,增强自律意识。

随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工会主席郑丽萍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一堂以“杜绝家庭暴力、倡导廉洁家风、构建和谐家庭”为主题的党课。讲课中,郑副主席给我们简要解析了“两学一做”的涵义,并以传统文化为着力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团拜会上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从首部反家庭暴力法施行、立法目的、反家暴法三大亮点、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反对家庭暴力,妇联在行动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同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