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幼儿园升级后学员“超载” 南安码头东大村拟筹资扩建幼儿园
www.fjsen.com 2016-09-06 10:55:5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幼儿园升级后 今秋学员“超载”

南安码头东大村拟筹资扩建幼儿园,满足入园需求,缓解村民负担

  上午的课程一结束,孩子们都跑到操场上玩。

9月5日,南安市码头镇东大村东大幼儿园内,上午的课程才刚结束,大班、中班、小班共145名孩子跑出教室涌向操场上的大型玩具。由于场地、玩具有限,大中班的孩子只能在老师的引导下,把玩具让给刚刚入园的小班学生。

今年9月,村办东大幼儿园在村委会的支持下,为方便村民孩子上学,由过去的半日托升级为全日托教学。今秋开学,幼儿剧增,从去年的60名学生增长到如今的145名。面对拥挤狭窄的校园、有限的活动场所及较弱的师资力量,东大村村委会负责人和东大幼儿园的园长,愁上眉梢。

背景 村办幼儿园无全托 幼儿上学只能到隔壁村

东大幼儿园位于东大村村委会附近,于1985年筹建。校园内是典型的上世纪80年代建筑,灰瓦红墙,一层平房,园内仅有三间教室、两间寝室,一间厨房及教师办公室。“去年幼儿园仅60多名学生。”园长颜洪梅介绍,过去,东大幼儿园为半日托制教学,包括园长共3名教师,不寄午。因此,村里的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幼儿园时,大多将他们送到隔壁大庭村的一家私立幼儿园上学。

“这无形中增加了村民的负担”。东大村老人会的柯世文算了一笔账,邻村私立幼儿园对外村孩子多收约500元学费,加上来回两村之间的校车费用1800元,一个孩子一年至少要多花2000元,“村里的年轻人多数外出打工,收入并不丰厚,送小孩到邻村上学,给他们增加了经济负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