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爱心照亮求学路—2016年福州市“春蕾计划”再助1014名学子圆梦
www.fjsen.com 2016-09-02 10:07:56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又是一年大学开学际,福州市54名贫困女大学新生领着市妇联“春蕾计划”募集的助学金,开启了她们大学的圆梦之旅。曾经的她们,面对录取通知书,看到一贫如洗的家庭、重病的亲人或渴望继续上学的弟弟妹妹等,在选择上大学与不上之间徘徊过、退缩过。为解决这些贫困准女大学生的上学难题,高考结束后,市妇联一边携同基层妇联组织对应届高中生展开了摸底工作,一边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集助学金。8月中旬,经过认真筛选各县(市)区妇联组织申报的应届贫困女高中生,市妇联向社会募集贫困女大学生专项圆梦资金23万元,共结对资助54名贫困女大学生。

2016年以来,福州市“春蕾计划”进一步加大了助学关爱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为贫困儿童、女高中生、女大学生献爱心。1—8月,市、县(市)区两级妇联组织共募集资金97.21万元,资助贫困学子1014名,市妇联向资助者转发受助学子感谢信162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