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对省妇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www.fjsen.com 2016-08-26 15:30:38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省直机关工委对省妇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8月5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纪工委书记陈金城一行3人,对省妇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进行督查调研。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长郑元福,以及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共计14人参加会议。

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的委托,王秋梅副主席从四个方面汇报了省妇联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二是突出学习研讨,补足“精神之钙”;三是紧扣妇联实际,彰显特色亮点;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践行真学真做。

听取汇报后,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纪工委书记陈金城予以充分肯定,总结省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工作扎实开展。省妇联党组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协调小组,集体审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学习计划,体现党组对“两学一做”工作的高度重视。

二是做好规定动作和创新特色动作。省妇联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辅导、党支部集中学习等规定动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时,积极创新特色动作,联合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开展福建省党员干部好家风建设活动,邀请谷豫东作廉洁家风的讲座,邀请纪检组派人作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三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落实到党支部。党支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单位,各支部认真制定 “两学一做”具体学习教育计划并切实抓好学习,研究出台了《支部工作议事规则》和《党风廉政建设措施》,把支部工作规范起来。省妇联注重发挥示范作用,用“身边人”感动“身边人”的工作,也是“两学一做”的突出特色。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践行真学真做,扎实开展进社区服务群众的工作。党支部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不止是概念性,有具体的问题数字,虽然不多,已经有初步成效,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改动真格、抓实做。社区工作比较扎实,机关和直属单位总共挂钩8个社区,认领微心愿61个,从数量上来看,工作开展比较扎实。

陈金城书记对省妇联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提出要求,要突出重点,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王宁部长6月30日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注重三个突出,即突出机关特色,突出抓好基层支部,突出问题导向。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

会后,督查组跟参会的领导和部分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个别调研访谈,同时认真查阅了省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党支部具体学习计划,党组中心组记录本及党支部记录本,党组班子成员讲党课、支部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讲党课资料等相关资料。检查资料中,督查调研组同志认为省妇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到位、学习到位,内容充实、资料完备。

王秋梅副主席表示,省妇联将以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调研为动力,更加扎实开展好下一阶段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丰富党建工作,推动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