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 正文
她时代:你所不了解的“才溪女”
www.fjsen.com 2016-08-26 15:33:54   来源:今日头条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她时代 | 你所不了解的“才溪女”

  毛泽东在上坝段红军公田与妇女一起参加劳动

在古田寻访,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妇女报“行走在党史路上”报道组,了解到一个很有意思的群体——“才溪女”。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馆长陈春连的话来说:“这是一个‘英雄谱里没有名字,光荣榜上没有照片’,却以自己柔弱的双肩挑起革命重担,在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扩大红军、慰劳红属中作出不朽业绩,为才溪成就中央苏区第一模范区、模范乡作出卓越贡献的英雄群体。”

在红色政权建立之前,才溪女人备受重男轻女思想的压迫,“母鸡不司晨,女人不是人”。1929年才溪暴动成功,建立了苏维埃政权,给才溪妇女松了绑。她们积极参政议政,成立了妇女代表会,及时帮助妇女解决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也常常讨论婚姻问题,解释婚姻条例给妇女听。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