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 正文
“行走在党史路上”女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来福建古田了!
www.fjsen.com 2016-08-26 15:32: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7月25日,伴随着《我们从古田再出发》的歌声,“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妇女报行走在党史路上报道组”到达活动第二站——福建上杭古田。

1929年1月,为打破湘赣两省国民党军的第三次“会剿”,红四军主力离开井冈山,向赣南、闽西进军,并建立起闽西革命根据地。位于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的廖家祠堂,历经百年风雨,见证了一个伟大的转折,古田会议就在这里召开。

走进院落,仿佛置身于当年的会场。一块黑板,一把茶壶,一排整整齐齐的凳子依次摆放,红柱上贴着“反对本本主义”、“反对极端民主化”等标语。1929年12月的闽西地区天寒地冻,红四军党代表、士兵代表和地方干部代表、妇女代表等120多人济济一堂,在这里,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他们衣服十分单薄,只能在天井周围生火御寒,地板上至今黑迹斑斑。

古田会议在我党我军历史上意义非凡,康克清、曾志、吴仲廉三位女性是亲历会议的巾帼英豪。

在古田,报道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红四军革命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苏家坡主席洞,瞻仰了毛泽东主席园并向毛泽东同志像敬献花蓝,随后对古田纪念馆曾汉辉馆长及当地群众、妇女代表进行了采访。

1  2  3  4  5  6  7  8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