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鲤城区妇联“三紧抓”学习贯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6-08-16 17:14:1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鲤城区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后,区妇联高度重视并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党代会精神,组织动员全区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一、紧抓学习,凝聚思想共识。通过专题学习、座谈研讨、广泛宣讲等形式组织妇女工作者、妇女群众深入学习把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代会精神上来。围绕今后五年鲤城发展目标任务,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鲤城妇女工作进行梳理定位,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推动创新型和谐文化名城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巾帼力量。

二、紧抓结合,强化责任意识。一要把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跟党走。

三、紧抓落实,推动实际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扎扎实实推进2个“儿童之家”项目建设。加强对涂门社区、伍堡社区2个新建儿童之家项目的指导协调、检查督促,认真对照市建设标准,引进社会力量丰富活动内涵,提高服务质量,认真努力把“儿童之家”建设成为孩子们生活、学习的港湾和家庭亲子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二要做活做优13个特色示范点建设。分步骤扎实有序地将今年新确定的各级各类示范项目建设落到实处,同时促进原有示范点提档升级,增强对全区妇女工作的辐射带动作用。三要全力办好网络“妇联微课堂”。引进专业人士合作办好网络“妇联微课堂”,下面分设婚姻微课堂、家教微课堂、维权微课堂3个专栏,宣传普及婚姻家庭关系维护、家庭教育、法律维权等方面的知识、技巧和案例分析,努力为广大家庭及妇女群众提供幸福导航。四要积极有为推动妇女参政议政。抓住今年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契机,积极推荐和鼓励优秀女性在换届中进入各级领导班子,尽力提高女代表、女委员、女干部比例和女性参与决策比例。(鲤城区妇联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