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妇联召开妇联系统精准扶贫现场会暨“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
www.fjsen.com 2016-08-03 15:45:04  佚名 来源:宁德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妇联消息 7月21日,宁德市妇联系统精准扶贫现场会暨“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在霞浦召开,市妇联主席钟梅允、副主席李丹以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等参加会议。

 

会上,钟梅允主席围绕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中贫困妇女脱贫致富工作,推进妇联系统精准扶贫各项举措落细、落实作工作部署。

钟主席指出,农村贫困妇女是精准扶贫的工作对象,也是贫困家庭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认识帮助妇女摆脱贫困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特殊重要性,要把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妇女脱贫工作作为责无旁贷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找准工作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帮助贫困妇女摆脱贫困。

关于做好下半年妇联系统精准扶贫工作,钟主席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系列讲话的精神,推进妇联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二要围绕妇联系统精准扶贫《工作意见》(宁市妇〔2016〕29号),将“五项”帮扶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精准扶贫工作的准确度和有效性。

1  2  3  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