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政协妇女界别组织开展巾帼众创空间考察活动
www.fjsen.com 2016-07-18 11:30:40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时代潮流。近年来,各级政府都在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从出台优惠政策,设立创业孵化园,给予创业资金扶持等方面,鼓励青年创业创新。在这股浪潮中,女性创业者因思维细腻,坚韧敏捷,善于沟通,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为全面了解厦门市巾帼众创空间的发展情况,7月14日上午,厦门市政协妇女界别活动小组组织委员们开展巾帼众创空间示范点的考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詹沧洲,市政协副主席陈昌生,市政协社法委主任王丽玲,以及市政协妇女界别、青联界别约20多名政协委员参加了考察活动。

第一站来到集美北站创业大街,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理念,以“礼义仁智信”为创客文化主题的北站创业大街,规划面积2万平方米,第一期已建成投入使用,包括厦门市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厦门市创业者公共服务平台、北站大学生众创空间、北站巾帼众创空间、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等项目,创业大街充分发挥厦门高校的教育研究资源,有效推进产学研相结合,是一个具有较强专业化服务能力、低成本、便利、开放的新型创业基地。委员们详细了解了创业大街的服务模式、入驻项目等情况。

第二站是湖里区光彩两岸电商谷,这家创业园突出巾帼众创主题,入驻女性创业企业达145家,以靓妈学院、惠安石雕、红色摄影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女创业者,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尽心尽责的职业素养、女性独有的魅力,成为创业园一道靓丽风景线。

参观结束后,在光彩创业园的“妇女之家”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集美区、湖里区领导介绍两区在推动创新创业、特别是鼓励年轻人创业中出台的优惠政策,以及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作法。委员们根据考察情况纷纷献言献策,杨璐委员说,对靓妈学院印象深刻,这里不仅是女性朋友学习知识的地方,在国家出台二孩政策后,全职妈妈的比例会上升,靓妈学院应该发挥更大的社会作用,可以定期组织女性学习特长技能,通过加入微商队伍提升素质、打造多彩人生。涂锦波委员认为现在政府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众创空间除了是大学生创业的实践基地,也是人才和项目的聚集地。

最后,詹沧洲副主席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考察活动安排,认为选点好而且很有意义,充分展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巾帼不让须眉的良好态势。詹沧洲副主席指出,女性、青年创业需要政府的扶持,他希望各级政府能针对实际,出台不同类型的扶持政策,同时要加大众创空间的管理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年轻人入驻。他也希望委员们充分利用政协这个参政议政的平台,多提宝贵务实的意见建议,共同促进“双创”工作发展。

座谈会由厦门市妇联副主席、市政协妇女界别召集人陈俊泳主持,集美区区委常委蔡冬梅,湖里区副区长丁红斌等领导参加了考察和座谈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