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印尼无腿无臂男童用下巴玩游戏用嘴写字
www.fjsen.com 2016-07-15 09:30:59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2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无腿无臂的11岁男孩提尤(TiyoSatrio)学会了用下巴操作游戏机控制盘来玩游戏。

提尤玩游戏上瘾,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玩的机会,想向他的朋友证明自己不只是一个游戏对手。他妈妈密米(Mimi)说:“他每天都玩游戏,洗完澡后他就玩,直到被老师抱走,放学回来继续玩。”

除了用下巴玩游戏,提尤还学会了用嘴咬笔写字,他在学习上尝试着努力赶上其他同学。他所在的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说,虽然提尤还在上二年级,但是已经能解四年级的数学题,比如乘法和除法,在宗教学上的表现也很突出。

但是最初因为他的不自信和身体上的残疾,提尤曾辍学。如今作为学校固定生,他要依靠他人推着轮椅带他走。不过他天生的乐观和有感染力的笑容使他在老师和同学间大受欢迎。

妈妈米米在怀孕时并无察觉自己儿子会有此状况,甚至孩子出生后第一时间她也被告知提尤是一个健康正常的孩子。在知道孩子这个情况后,尽管密米很受打击,但是很快就接受和适应孩子的情况,就是这种包容造就了提尤开朗的性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