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一根手指“撑起”人生
www.fjsen.com 2016-07-08 12:05:22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社会)(1)一根手指“撑起”人生

7月7日,郭春梅(左)和母亲在家里一起关注自己的网店情况。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今年30岁的郭春梅家住华北油田任丘矿区北站小区,出生不久即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进行性脊髓肌肉萎缩症。自幼无法正常走路、上学的郭春梅并没有自暴自弃,通过自己的努力,她学习认字、写诗、绘画,并且通过一台二手电脑学会打字、使用搜索引擎和动画制作。

郭春梅的病情随着年龄增长不断加重,除了大脑依然活跃外,唯一能支配的肢体力量几乎只有右手食指。尽管如此,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2013年,郭春梅通过应聘成为一名网店客服。

两年前,郭春梅又在网上成功开办了自己的女包店铺,月收入近2000元。不仅如此,她还不断向其他网店推荐有工作意向和能力的残疾人,帮助他们自力更生。两年来,已有七八个残疾朋友经她介绍成功就业。

“以前我都是接受别人的帮助,这些帮助让我温暖、幸福。现在我也能帮助别人了,这种感觉真好。”郭春梅说。

(社会)(2)一根手指“撑起”人生

7月7日,郭春梅用唯一能动的手指敲击鼠标跟自己网店的客户交流。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