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 正文
全国妇联印发通知
“巾帼心向党”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即日启动
www.fjsen.com 2016-06-24 16:15: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联新闻网北京6月8日电 全国妇联8日印发《关于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巾帼心向党”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巾帼心向党”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通知指出,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 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引导广大妇女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筑牢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通知要求,开展网上“巾帼心向党”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国妇女网、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网、中国女网、中华女性网等全国妇联所属网站设立“巾帼心向党”专题网页,组织开展感恩祖国、感恩党的跟贴活动、网上学党史、网上纪念等活动。在腾讯网、全国妇联官方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女性之声”,开展以“金色阳光·幸福成长”为主题的“随手拍”活动,组织发动广大妇女和家庭拍摄反映在党的阳光沐浴下,事业和生活成长的幸福片断,引导激励广大群众为优秀作品点赞、转发。利用现代女性大讲堂等平台,组织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等不同阶段的先进妇女典型代表,分享自己在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实际经历,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爱党、爱国。利用各地纪念馆,特别是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省级、市级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组织广大妇女参观瞻仰、开展座谈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充分利用各地妇联所属媒体,围绕“党在我心中”主题开展征文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学党史、知党恩、念党情。

通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实施,使这项活动成为广大妇女和家庭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丰功伟绩、学习党的崇高精神的生动课堂;要突出思想内涵,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 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激励广大妇女和家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吸引群众参与,运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活动的吸引力、感染性和教育性;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妇联新媒体平台以及新媒体矩阵的作用, 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妇女和家庭参与活动, 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