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女科技工作者分会举办《科技论文摘要的翻译问题》专题讲座
www.fjsen.com 2016-06-16 15:28:02   来源:福建省女科协    我来说两句

 

6月13日下午2:30,由福州大学女科技工作者分会、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以及福州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主办的福州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学术·风尚”主题教育于图书馆明德厅举行,本次主讲嘉宾为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陈小慰教授,报告主题为《科技论文摘要的翻译问题》,师生约300人参加了讲座。

陈小慰博士为中国译协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译协理事、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翻译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是翻译理论与实践、修辞与翻译。在讲座中,陈小慰博士就科技论文摘要的翻译问题向在场师生做了详细解说,以因论文翻译不当导致严重问题的实例来强调论文翻译准确性的重要性,并点出了科技论文摘要的翻译中常见的问题,同时给出正确的表达方法。她分别从中英语言及表达方式差异、修辞以及语法等方面来指出和纠正在翻译过程中由于中文和英文表达方式和语言习惯不同导致的翻译不当,并教授了一些翻译的技巧,强调科技论文翻译的严谨性、权威性等重要元素。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是福州大学女科技工作者分会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发挥女科技工作者在研究生的教育培养过程的协同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