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两岸青年交流谈论创新创业:拆掉思想藩篱 携手成为好伙伴
www.fjsen.com 2016-06-13 11:01:52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今年海峡论坛上,两岸青年交流谈论创新创业——

拆掉思想藩篱 携手成为好伙伴

东南网6月13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与往届安排两岸基层代表发言不同,今年海峡论坛开幕式上,两岸6位青年才俊走上论坛舞台,现场交流对话,分享创新创业故事,希冀更多两岸青年成为携手合作、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

搭建平台,营造支持创新创业好环境

“今天跨两岸来谈论创新创业,首先要看清当前的创业环境。”原央视主持人张泉灵担任本次对话主持,首先把话题抛给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

刘强东说,任何时候创业环境有两面性。大陆有大量的网民和巨大的消费市场,所以机会是无限的。而焦虑就是,各行各业都出现竞争,比如打车软件,补贴很多,如果不跟随,就会失去市场,如果跟随,就会不断烧钱。所以,这就是当前创业环境的优缺点和矛盾的地方。

台湾群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健成介绍,他的公司一直支持年轻人和年青团队创业。“台湾有很多年轻人都想走不一样的路,但限于台湾教育体制,眼界和创造性受限。同时,台湾面临市场不够大、饱和等问题,也制约创业就业。大陆互联网发展很快,台湾有些跟不上,更应该跟大陆交流、有更大互动,这就需要搭建更多平台,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营造好的环境。”

北京国能中电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云峰说,大陆有广阔市场,下一步要形成支持创新的机制体制,形成创新的风潮,让更多年轻人有创业精神、创业意识,更重要的是营造一种人人创新的环境。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