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厦门精彩开讲
www.fjsen.com 2016-06-12 20:16:1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论坛现场

福建妇联新闻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12日下午,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厦门开讲,女大学生人才培养和创业就业管理资深专家、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宋胜菊和台湾女企业家协会创会理事长、常富企业集团总裁马爱珍为现场女大学生讲授创新理念和创业实战经历。

宋胜菊

论坛上,宋胜菊以《供给侧背景下优秀女大学生人才培训实践》为题,结合相关案例,给女大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在谈到人才培养时宋胜菊认为,高校进行人才培养应遵循四个原则,即尊重自然规律,不揠苗助长;有所为,有所不为;有定力,不折腾;坚守质量,一张蓝图绘到底。

“商才要以道德为根基,伦理道德与经济是统一的”,宋胜菊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儒商,既有儒者的道德才智,也有商人的财富和成功。她深刻地指出,以《论语》经商,一手握《论语》,一手握算盘,是企业崛起的出路和秘诀。

马爱珍

马爱珍与在场的女大学生分享了她的创新创业心经,她语重心长地说,务实是创新创业的基础,要想取得成功,必须有坚持到底、刻苦耐劳的精神,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总结提升才能够收获成功。马爱珍说,要善于懂得和运用女性所具有的细心、耐心等优势来获取成功。马爱珍希望女大学生以感恩的心态,多关心和帮助他人,形成善的循环,种下善的种子,一定会结出爱的果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