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迈阿密:美国拉美裔富人的世外桃源?
www.fjsen.com 2016-06-12 20:20:42 来源:新华国际客户端    我来说两句

当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在竞选中大谈要修筑“隔离墙”阻挡墨西哥移民非法进入美国国境时,一波又一波的拉美裔移民却早已悄然进驻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成为当地人口的大多数。

这个移民群体往往受过良好教育,经济宽裕。除了享受阳光沙滩海浪,他们购置带游泳池的豪宅、把孩子送进当地最好的学校,俨然“统治”了迈阿密的中上层社会。西班牙语在全城基本畅通无阻。对此,当地原住民似乎安之若素。

胡安·巴勃罗·雷斯特雷波来自哥伦比亚,如今在专为品牌零售店提供正版音乐播放方案的沐迪公司担任音乐总监。他和老婆孩子住在迈阿密比斯坎湾的富人区。

“迈阿密对拉美人来说很有吸引力。在这儿他们既能享受美国制度的种种福利,又得以保存熟悉的本民族文化,”雷斯特雷波说,“这个地方也在盎格鲁-撒克逊文化和拉丁文化之间架起了非常有效的沟通渠道。你去美国别的地方,感受到的文化与种族冲突感会比这里大得多。”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社会学教授吉列尔莫·格雷涅尔介绍,1959年开始,因为政治危机,古巴人成为最早大批涌入迈阿密的拉美人,随后一波又一波的新移民从不同拉美国家迁入。过去这几年,大约有10万中等收入阶层的拉美人从哥伦比亚、阿根廷、委内瑞拉、巴西等国陆续移居迈阿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