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省司法厅联合省律协省直分会赴顺昌县开展 “关爱留守儿童暨法治进校园、进乡村”活动
www.fjsen.com 2016-06-07 11:06:09   来源:省司法厅    我来说两句

5月8日闽江上游暴发洪水,顺昌县发生洪涝灾害,省司法厅情系受灾群众、关爱山区留守儿童,6月2日-3日,厅机关党委、关工委、直属机关妇委会,省律师协会省直分会未保委委员及部分志愿律师一行13人赴顺昌县仁寿镇中心小学、桥下村和高阳镇花桥村开展“情系山区·关爱留守儿童暨法治进校园进乡村”活动。

此次活动,共向顺昌县仁寿镇中心小学、桥下村和高阳镇花桥村246名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发放了书包、水杯、文具用品等慰问品,走访慰问了6名困难残疾儿童和10名困难灾民;向学校图书馆、农村书屋捐赠了法律、国学、农用书籍等近2000多本。

省律师协会省直分会未保委委员和志愿律师们还分别进驻班级,就孩子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小案例声情并茂为他们进行法治宣传,并不时地互动问答等。生动、活泼的普法形式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声中提高了法律意识和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己的权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