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厦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www.fjsen.com 2016-05-31 11:38:46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颁奖典礼领导嘉宾和项目团队合影

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福建省妇女联合会指导,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厦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6年5月28日在厦门北站创业大街圆满落幕。

省妇联副主席陆菁(左)、致公党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右)为第一名项目颁奖

福建省妇联副主席陆菁、福建省教育厅张龙飞、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市人社局副局长蒋娇容、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勇、集美区委常委蔡冬梅莅临颁奖活动。

第二届中国(厦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5年11月21日启动,组委会远赴香港、澳门、台湾进行赛事推介,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100多家主流媒体和微信、微博及户外广告的发动宣传,大赛组委会共收到811个参赛项目,其中港澳台及海外留学生48个。经过两个多月赛程的层层筛选,共决出计划组、实战组一、二、三等奖。

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左)为第二名项目、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勇(右)为第三名项目颁奖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得金牌创业导师、现代青年创新奖、创业奖、三创奖、最佳人气奖、第三名、第二名、第一名的项目依次颁发奖项。颁奖后,厦门现代青年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钟梁,厦门亿兆投资集团副总裁、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秘书长许家发分别与部分获奖项目代表进行项目投资签订和厦门北站创业大街项目入驻签约,同时举行现代青年校园创业服务站授牌仪式和厦门市大学生创业公益基金接力捐赠仪式。现代青年创业服务站运营主任林煜铭介绍了现代青年校园创业服务站:同时他希望广大创业者们特别是高校创业团队,带着梦想、激情、创意和活力,充分发挥创业意识最强、创新活力最足的优势,学习、传播新科学技术,把创业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积极投身创业实践,付诸自己的热情和能量,为建设国家、服务社会做出贡献。

当前,创新创业已经上升到了国家层面,成为了国家最高层鼓励发展的一个新趋势。本届大赛旨在弘扬当代大学生奋发图强的创新创业精神,打造更优质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聚集更多高端人才来厦创业,优化厦门人才创业新环境,提升厦门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同时向全国宣传介绍厦门新兴行业发展和良好创业土壤。为进一步推动赛事成果转化,给大学生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各方单位利用厦门北站交通枢纽的综合优势共同投资建设了“厦门北站创业大街”。创业大街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理念,以“礼义仁智信”为创客文化主题,建设了“厦门市创业者公共服务平台、大学生众创空间、巾帼众创空间、台湾青年双创基地”。创业大街是一个能有效满足大学生及社会创业者创新创业需求、具有较强专业化服务能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双创基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