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90后插画师街边墙绘 惠安女化身26个字母
www.fjsen.com 2016-05-14 10:49:1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90后插画师街边墙绘 惠安女化身26个字母(组图)

  90后插画师闹米制作墙绘

用创意诠释泉州文化

“创作了这个作品,我对惠安女的了解更深入了。”闹米说,此前她以为惠安女都是一样的,想不到还是有区别的,有分区域的,小岞的惠安女和崇武的惠安女在头巾和斗笠上就有不同。

Hank和闹米表示,泉州积淀着很厚重的历史文化,很多人还是用传统的方式描绘泉州,而他们更倾向于用年轻人的审美视觉、加上创意和故事,来诠释泉州文化。以前会觉得城市文化离自己很远,但现在发现用艺术创意去诠释它,非常有意思。Hank说“乌普(whoop)”有“呐喊”意思,他们成立这个团队就是想“呐喊出心中的艺术”,今后,他们将用更多有创意、好玩的方式,去诠释泉州的文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