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北京大学李彦教授为福州大学做学术报告
www.fjsen.com 2016-04-13 18:28:47   来源:省女科协    我来说两句

应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福州大学分会邀请,2016年4月11日下午,著名学者、北京大学李彦教授(女)在福州大学物信学院祥林厅做了一场题为:“单壁碳纳米管的结构可控生长”的学术报告。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福州大学分会会长许志红教授,副会长程树英教授,秘书长于岩教授以及化学学院、材料学院、物信学院等相关师生和其他女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李彦教授在报告会上,首先介绍了单壁碳纳米管的特性、用途和研究现状;接着谈到了单壁碳纳米管具有的优异性质,在电子学和光电子学、能源、生物医学等领域具有潜在的重要应用前景,重点讲述了其课题组围绕结构和性质可控的单壁碳纳米管制备方面所开展的工作。随后,李彦教授与参会的老师、学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会后,李彦教授参观了物信学院和材料学院的实验室,并对相关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李彦教授简介李彦,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北京大学十佳导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主要从事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的研究,主持多项科技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项目和课题,已发表SCI收录的学术论文近140篇。2014年6月发表于Nature的文章被美国化学会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选为2014年度国际化学研究Top10。目前兼任美国化学会ACS Nano顾问编委,英国皇家化学会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副主编、Nano Research编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