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江、文小会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3-03 10:14:5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当然,这仅仅是最近的一件事情。在新闻单位工作,在台风扑来、在洪水袭来时,我就会带着我的记者同事出现在新闻前线;在各种惊险的新闻现场,为了揭露丑恶,我和我的同事们总是不卑不亢,在更是要在他们身后观察采访环境,尽可能地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与他们同乐同悲、同喜同苦。由人民网福建频道发出的一篇篇精品力作,常常惊动北京,甚至海外,虽然这些新闻署名不会出现我是名字,但我为自己鼓掌。

5年来,我在本质工作中爱岗敬业、兢兢业业,成绩受到众多单位和同事们的肯定。其实,许多成绩的取得源于我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因为要专心致志地工作,我少了对家里的照顾,但妻子为了不让我分心,家里的事务几乎由她操持,几年如一日,毫无怨言。

家庭是社会的一个元素,把好家庭元素就把好了社会的命脉。自从成家来,我们夫妻和睦,对老人孝顺,和兄弟姐妹相处融洽,互相帮助,其乐融融,彼此都相互体谅,当意见不统一时候总是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交流,一般大事化小事,小事化了。

生活中,我们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儿子用坏的玩具,我们总是修了又修,在这过程中,我们总是让儿子参与进来,这不仅可以培养他创造发明的能力,更主要是从小培养他厉行节约的习惯。

身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也一直关注着社会,尽其所能反哺社会,每当社会上有什么公益活动,我们都会伸出热情的手,有时捐衣、捐物、有时捐款。至今我就参加无偿献血8次,这也将持续下去。

现在,我们已经在福州买了新房子,今年六月份就能入住,届时,我们还要将在老家的父母接来一起住。那时候的家会更加温暖。

只有家庭和谐,社会才能和谐。让我们每一个家庭来创造共同的“五好文明”,为社会大家庭尽职尽责。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