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廷、郑如英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3-03 10:13:0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1998年福州市一个仲夏的晚上,福华纺织第二代接班人陈奕廷,独自快步准备通过路口时,发现有辆车急驶而来,而在他右前方的少女惘若不觉,他下意识的猛拉那女孩往自己身上靠拢,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剎那间,车子从他俩身旁呼啸而过,女孩被吓得惊叫中花容失色,等回过神来才知自己险些被撞,回头感激望了拉自己一把的人,陈奕廷还故做轻松的说:我救了你一命哟!

女孩轻声说句:谢谢!各自过了马路。

陈奕廷到停车场取了车子,刚开过一个路口看到一水果摊,下车准备买些水果,发现就是刚那女孩正也在挑选,陈奕廷:那么巧?那女孩一见是陈奕廷,眼睛都发亮了!俩人就在水果摊前聊了起来,陈奕廷才知道眼前这小女孩郑如英刚从福建省宁德到福州市来打工,再过几天就是她二十岁生日,过马路时正因伤感自己将孤伶伶渡过双十年华而愰神,险些被车撞了。

陈奕廷看着这个纯朴可人的小女孩,心中浮起同在异乡为异客的沧桑,心想好人做到底,随口接了一句:那、我陪你一起过生日?!女孩满眼欢喜的看着他:好啊!两人有了第一次约会。

两人交往一年中,陈奕廷始终没有告诉郑如英他是台商第二代,只说他是闽南人在福州市打工,因为他不确定优渥的家庭背景是否会影响两人纯真的爱,始终未吐实自己是年营业额超过三亿元人民币福华纺织厂的富二代。 却在交往中发现来自乡下的郑如英,有着台北市人没有的纯真、善良、节俭外,还有很多传统美德,自己穿着朴素省吃俭用把薪水都寄回老家,两人约会时还帮他省钱,有时一人一碗两块钱的拌面也打发一餐。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