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通、吴颂洁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3-03 10:11:3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因为信任 他们身距千里心相依

从恋爱起,王晓通和吴颂洁两人就是分隔两地。原本只是福州与宁德,谁知结完婚之后,两个人的距离便是跨省了—— 一个在福州,一个在宁波。每逢佳节倍思亲,节假日来临寻常人家一家团聚,或携亲出游,或走访亲友,但两人依旧只是靠电话联系。电话那头,妻子鼓励丈夫,让其安心工作,不要担心家里,身先士卒给全体官兵做表率;电话这头,丈夫安慰妻子,不要担心他工作辛苦,好好照顾父母。

很快,两个人便有了爱情的结晶。宝宝的来临,让两个人更加坚信日子会越过越好。“我只陪她参加了两次产检。”谈起妻子怀孕的过程,王晓通满满的愧疚。因为工作的特殊,他只能牺牲小家,更多的压力给让妻子自己担下。

在妻子孕期产检时,发现孩子的唐筛检测值为临界值,两人都承担了不小的心理压力。但身隔两地的他们,用电话搭建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互相鼓励打气。最后复查得知,宝宝健康无恙时,两个人几乎喜极而泣。“颂洁很大气,从没因为我在她孕期的缺席而埋怨我。”得到妻子的支持后,王晓通工作更有信心、更有动力。

正是夫妻两人相互理解、同甘共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王晓通才能把全部的精力和心血都放在部队的事业上,才能安安心心地在外地工作,并屡获荣誉。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