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辉、任丽娟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2:06:1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王建辉,现任94647部队某台站台长。作为台站的“坚守者”,王建辉同志具有很强的“以台为家”意识。刚到台站任台长时,面对台站破旧房屋,坍塌的围墙,恶劣的环境,他在“苦干”和“苦熬”中选择了前者,在完成保障工作的间隙,带领台站人员修补房屋围墙、布置文化氛围,开垦菜地、植被种树,一年间的时间,台站的建设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从连队的“后进”台站一跃成为“窗口”台站,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

2010年的一次台风,将老旧的机房房顶掀开了,机房的设备随时都可能遭受损坏。他反应灵敏,迅速组织人员将台站设备转移到防空洞去,并连续几个昼夜,加班加点,将机房重新修补好,确保了台站设备安全。在妻子和孩子的默默支持下,王建辉圆满完成各类飞行保障5千余场次,先后排除设备故障416起,有效避免设备损失19次,所在台站连续多年被上级评为“红旗台站”,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其本人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优秀士官2次,编写的《故障排除一本通》被上级推广运用。

王建辉与妻子任丽娟是在2004年经家人介绍认识并开始相恋的。妻子任丽娟家境较好,在老家也拥有一份较好的工作。怀揣着对军人的敬爱以及对丈夫的不舍,她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原本优质轻松的生活,选择追随丈夫来到边远的基层台站过上了艰苦清贫的生活。

“作为军人的妻子,就意味着奉献”,妻子任丽娟从两人相识相恋那天开始,内心就十分清楚的明白这一点。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王建辉、任丽娟夫妇于2008年初结婚,2008年底孕育一子。在妻子怀孕期间,两人仍是两地分居。由于工作繁忙,任务不断,一方面正好赶上台站人员调整,新员较多,要负责对新员进行指导帮带,另一方面作为连队业务骨干能手又要备战岗位大练兵活动,王建辉虽然心里对妻儿状况十分担忧,连队官兵也都劝他早点回去,但是他仍然咬牙坚持下来完成了新员帮带工作,并在岗位大练兵比武竞赛中成绩名列前茅。直到离妻子预产期不到两天的时间,才向连队递交了休假申请,给台站人员交代好工作后,才奔赴回家。也许是上天的眷顾,妻子“幸好”晚产一天,当王建辉赶到医院,面对手术台上的妻子时,他不禁潸然泪下。

王建辉所在工作地点作为单位中最远的一个分散小点,常年只有2到3个人担负执勤任务,工作生活环境艰苦,战备压力较大。按照工作需求,王建辉平时都和台站战士睡在一个房间,只有在周末才回家。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任丽娟几乎承担了所有的家务。

冬天凌晨1点的晚上,孩子乐乐突然全身皮肤发红过敏,且伴随发高烧,此时的她焦急不安,不知该如何是好,当拿起电话想通知丈夫时,她又踟蹰了,因为当时部队正是封闭式管理,半夜让丈夫离开台站是违反部队规定的。最终她决定一个人带孩子赶赴当地医院。天寒地冻、地偏车少,任丽娟抱着陶陶大哭的孩子独自走在漆黑的马路上,经过1个多小时才抵达离台站最近的一个诊所,但由于诊所医疗条件有限,诊治不了,看着孩子痛苦的表情,任丽娟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后经好心人帮助,开车送其母子到市中心儿童医院及时就诊,儿子的病情才得到了控制和好转。当王建辉得知此消息后感到痛心疾首,不断地责怪自己没有尽到一个丈夫和父亲的义务,坚强的妻子含着泪地却安慰道:“你干好自己的事业就可以,家里的事交给我你就放心吧。”

夫妻之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是家庭和睦的基础,也是事业成功的关键。面对妻子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深爱自己家庭的王建辉对妻子的付出深感亏欠,但也正是有了妻子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深爱自己岗位的王建辉才能更加放心地在工作中投入更多精力,才能安心地在部队建功立业。

没有高高矗立的岗楼,只有不起眼的平房;不闻嘹亮的军号,只有默默坚守。王建辉夫妇结婚8年来,把他们宝贵的青春全都奉献给了台站。他们夫妻既是生活的伴侣,又是事业的相互支持者。现如今“三口之家”和谐、幸福、美满。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他们看来,小台站是场站这个“大家”的一部分,只有台站这个“小家”建好了,“大家”才能和谐顺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