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艺伟、李薇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2:02:2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他的责任,我一起履行”

“只要是他的责任,我都同他一起履行。他需要我帮忙的地方,我会义无反顾地配合他,尽到妻子的责任。”面对着旅行返程途中需赶赴现场的命令,李薇没有抱怨,还尽力配合,尽到了“警嫂”的责任,毅然开车将丈夫送达古雷火场。

4月6日傍晚,难得休假的施艺带着一家3口外出旅行,在返程途中,他准备开车先送妻儿回家,一个电话却又打乱了他们的计划。9点07分,沈海高速常山服务区路段,施艺伟接到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通报:古雷腾龙芳烃发生爆炸起火,情况危急。

“不好了!古雷PX爆炸了!”施艺伟放下电话,一声大喊。原本有说有笑的妻儿,大惊失色。武警部队转业的妻子李薇,深知事态严重,当场主动提出,开车送他先去古雷火场。为了方便丈夫了解更多前方情况,并保证安全驾驶,夫妻俩立即换了位置。李薇开车,急走40多公里,从古雷港出口下高速,一路奔向腾龙芳烃厂区。车上,施艺伟接打了40多个电话,不断向前方了解火情,向支队领导汇报情况,紧急下达一线控火、安全防护指令。李薇只是默默地开车,不曾打扰丈夫的工作,专心驾驶,以最快的速度把丈夫安全送达事故现场。

“这里危险,你们赶紧撤离!”当晚20时到达现场,施艺伟立即跳下车,并嘱咐妻子快速撤离。此时,李薇表现从容,只说一句“注意安全,不用担心我们”,便目送施艺伟奔向火场,直到看不见背影。她深知,此时自己的责任就是把车中的孩子安全送回家,并照顾好孩子;她深知,此时的施艺伟,早已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回到家中,李薇时时刻刻关注着古雷前方的一切消息,当她从电视新闻上看到现场出现流淌火时,非常担心,却不敢打电话给丈夫,生怕影响丈夫工作,只能躲在家中偷偷抹去眼角的泪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