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明海、林华琼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2:01:0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任劳任怨,好儿女用孝心使老人安度晚年

考虑到老人家年事已高,且身体不好,为了能够更好地照顾他们,官明海把父母从南平山区接到平潭居住。

2013年6月,雨天路滑,官明海母亲不慎摔了一跤,导致股骨颈折断,需要紧急送往福州市二医院手术。由于所里警力不足,官明海必须留在所里,组织官兵和群众做好防范台风各项工作。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林华琼独自一人带着儿子在医院伺候了婆婆15天。住院期间,她悉心照料老人,起早贪黑地端水喂饭、接屎接尿、擦洗身子。同病房的老人,羡慕地对林华琼的婆婆说:“你儿子真有福气,娶了个好儿媳!”

“伤筋动骨一百天”。出院后,医生嘱咐老人需要卧床静养三个月。她每天给老人喂饭、洗澡乃至清洁大小便。为了缓减婆婆的病痛,她坚持每个小时给婆婆翻一次身,坚持每天帮婆婆按摩身子,坚持每晚用热毛巾给婆婆擦洗身子。老人躺在床上不能动,心里难免焦躁。于是,官明海就坚持每天打电话和老人说一些开心的事哄老人高兴,一有休假时间,就守在老人身边悉心照料。在夫妇俩的悉心照料下,老人身体恢复得很快,提前一个月下地行走。他们用真心的付出,完美地阐述了中华孝道的真谛,为身边人树起了好儿女的榜样。面对称赞,他们的回答朴实而感人:“这是作为儿女妇应该做的!”

尽职尽责,好夫妻用责任诠释着使命担当

2013年9月,平潭综合实验区首所农村标准化学校--平潭流水小学正式投入使用。鉴于林华琼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校领导让她担任一年段的年段长。面对一个年段6个班,200多位学生,10多位老师,工作可谓千头万绪。正当她踌躇满志,准备大展拳脚的时候,婆婆却病重卧床。那段时间,她既要照顾生病的老人、年幼的儿子,又要教书育人,还要身兼班主任和年段长的“双重”重担,劳累不堪。每天早晨五点不到,她就要起床,安顿好一老一小,七点匆匆赶到学校。上课、开会,班级、年段……这样的来回奔波一天就是100公里,等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里,儿子在地上哭着喊饿,婆婆在床上等着排便。等老人小孩都休息了,她又坐在灯下批改作业、编写教案。有时候她压力大到想哭,但她怕影响丈夫的工作,只好咬紧牙关,更加起早贪黑地忙碌着。日复一日,她终于积劳成疾,右乳泌血,两次晕倒在学校。经医生诊断,她患上乳管内乳头状瘤,医生建议她尽快手术。可她却迟迟没有手术,因为她想:如果她倒了,家里的老小谁来照顾?、

2014年2月,看着日渐消瘦的她,校长担心她吃不消,暂时让她到生源较少的西楼小学任教。带着还未痊愈的身体,她始终秉持教师的职业道德,坚守工作岗位。2015年3月,西楼小学只剩下三名特殊的学生。学校的老师纷纷申请调走了,此时,她仍是选择默默地留下,承担起教学难度大的复式教学,守护着家境贫寒、身体残疾的留守儿童,直至在西楼小学完成所有教学工作才返回流水小学。

官明海作为一名边防警官,同样默默在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常年驻扎海岛,时刻以军人职责使命为先。他走街入户,上山下田,访贫问苦,成为百姓心中的贴心人。抗台一线有他,防火一线有他,与犯罪分子战斗的一线有他,但是在亲人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选择了岗位为先,职责为先。由于工作上的突出表现,官明海连续多年被单位评为“优秀警官”,并被总队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妻子林华琼荣获福建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评第五届福建省“十佳边防警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