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明海、林华琼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2:01:0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官明海是一名边防警察,谈起他很多人都会点点头竖起大拇指,因为他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在他们家,夫妻恩爱、长幼和谐、助人为乐、邻里和睦,用生活工作中点点滴滴的小事、温情诠释了这个小家作为爱的港湾的意义。

无怨无悔,好警嫂用真情支持边防事业

2006年,林华琼与正直勇敢的官明海相识。两年的相知相爱,他们携手迈入婚姻的殿堂。从此,军功章上有官明海的一半,也有林华琼的一半!

2010年,官明海因工作需要调往平潭“岛中岛”--东庠岛。小岛出行每天仅有两班渡船,工作认真负责的官明海有时一两个月也没有回家。家里小到柴米油盐,大到采买搬家,都是林华琼一个人奔波忙碌。每当官明海摩挲着林华琼那双粗糙的小手,心疼地说:“对不起,让你吃苦受累了!”她总是反握住满是老茧的大手,安慰道:“吃苦的是你!没有社会的安宁,哪来幸福的家庭?”

2011年5月,由于所里的干部请婚假,官明海必须留所值班。为了安顿好家中事务,已经怀胎七月的她挺着大肚子,只身一人前往福州。长途劳累颠簸导致她羊水破裂,医生说必须尽快进行手术,否则时间长了,羊水感染,母子都有危险,但手术单上必须要丈夫签字才能生效。此时,官明海还在岛上值班,作为边防警察,坚守岗位是他的首要职责。可是一边是危险的妻子,一边是边防警察的职责,官明海拿着手机心急如焚。即便如此,林华琼还是默默忍受着痛苦,靠输液保护胎儿,以生命为代价支持着丈夫的事业。这一等就是三天,三天后官明海才赶来签字,她剖宫产下了四斤半的早产儿。此时此刻,她和孩子是多么需要丈夫的陪伴啊!谁知第二天,官明海接到所里的电话,说有紧急任务必须马上赶回去。看着瘦小的儿子、虚弱的妻子,官明海左右为难。她虽然万分不舍,却紧紧地握住丈夫的手,坚强地说:“你回去吧!我自己能行,你不用担心我和孩子。”说完转头流下了辛酸的泪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