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士元、蔡丽芳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1:59:3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勤俭持家,家风简朴。该家庭注重从生活中点点滴滴小事培育家庭勤俭节约的好传统。他们生活很简单,在家吃饭通常就是一荤一素,天天“光盘行动”。闲时带着孩子耕读,辨别五谷杂粮,归类存放垃圾,并要求孩子在大学毕业前做到“三不戒条”:不求吃穿、但求读书,不羡名牌、只羡名师,不谈恋爱、只谈大爱,这种从严塑造,形成了“诚实善良、尊老爱幼、积极向上、勇敢乐观”的家风,立起“三条家规”:不讲究吃穿住用,只追求读书立家;不追求奢靡浪费,只追求勤俭持家;不追求钱财传世,只追求清名传家。

乐于助人,热心公益。该家庭每名成员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当部队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彭士元都会踊跃献在前;每遇为下岗职工、贫困学童、地震灾区的捐款活动时,他们毫不犹豫,都会热心参与,连孩子也加入到捐款的行列中,在孩子投放不多的钱币的同时,也投下未来的生活理想。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人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社会也才会更美丽和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