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士元、蔡丽芳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1:59:3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彭士元,现为武警8710部队某科科长,曾参与九江抗洪抢险、江西丰城处突、海关执勤、赴疆维稳、涉日维稳等重大任务,先后荣立三等功4次,曾被评为优秀机关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学生军训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妻子蔡丽芳,现为莆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科员,是单位的业务能手。儿子彭锐,现为莆田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全家人团结和睦,拼博进取、勤俭持家、热心助人、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的真谛,赢得了周围人们的点赞。

家庭和睦,尊老爱幼。该家庭始终倡导“家可以不是奢华的,但一定是温馨的”理念,把团结和谐融入整个家庭中,做到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尊老爱幼、坦诚相待。对上孝敬公婆,善待岳父母,平时彭士元因军人职业特殊,工作忙回去少,蔡丽芳就主动承担了照顾老人、看小孩、做家务等很多事情,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偶尔丈夫有回家,也是先到老人跟前问寒问暖,拉家常,忆往事,不让他们感到受冷落。对下从小抓孩子的教育培养,带头除夕夜向父母磕头,教会他要懂道理,讲礼貌,知美德。

积极进取,爱岗敬业。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作为军人,彭士元一直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准则,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工作中勇于吃苦,乐于奉献,曾因长期通宵达旦加班,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妻子蔡丽芳用心工作,潜心钻研,细心做事,在单位是不可多得的业务骨干,在家是孩子的好榜样,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现在的彭锐,学习刻苦,兴趣广泛,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的好伙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学生。每学期的成绩都在前五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