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毅宏、廖翠兰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1:58:3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善待父母,共筑和谐家庭

比尔盖茨说过,人生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丘毅宏夫妇俩深知这个道理,也是亲身去做的,他们虽然两地分居,但生活和工作上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有困难时共同面对,出了问题时共同解决。由于丘毅宏在部队工作,家里家外的事大多都无法去帮助妻子分担,妻子廖翠兰从不埋怨,非常理解支持丈夫,独自承担起所有家庭事务和女儿的教育培养责任。夫妻二人非常节俭,从不铺张浪费,虽生活在厦门特区城市,但家里连一件像样的家电都没有,电视还是用结婚时购买的老式显像管电视,卧室空调还是去年才装的。尽管如此,他们二人对待老人却从不吝啬,去年,丘毅宏父母老家住的房子因年老失修,又受暴雨影响,有漏水开裂现象,夫妻俩一起筹划,拿出工作十多年省吃俭用省下来的20万,给父母盖起了新房,左右邻舍都夸二老生了个好儿子,娶了个好儿媳。

扶贫帮困,热心公益事业

2010年04月14日,青海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给灾难给当地群众带来巨大伤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灾害无情人有情,当从电视画面中看到很多老人小孩失去亲人,居无定所,在泥塘中挣扎时,丘毅宏内心十分难过,他在单位发起为灾区群众献爱心活动,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和妻子的工资悉数捐给了灾区人民。他们夫妇都是热心人,在单位关心战友、同事,在家关心邻里,只要身边的人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夫妻两人二话不说,尽可能给予帮助。一个身边战士因见义勇为失去了年轻的生命,在慰问这名战士的父母时,了解到该战士家庭极度困难,父母体弱多病的情况后,他主动拿出自己省吃俭用存下的五千元钱塞进了战士父母的手中。同时,他们一家还能够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得到社区邻里的一致称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