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恒楹、甘晓青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1:55:3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林恒楹,现任94816部队干事。与甘晓青结婚6年以来,二人互敬互爱,感情融洽,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谱写了一曲忠诚奉献的感人乐章。

情系国防建功业

军人的职业是神圣的,然而对于一个军人家庭来说,职业光环的背后,更多的是不为人知的艰辛与付出。妻子甘晓青原本有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大学毕业后,因能吃苦、业务精、服务好,连年被评为“建行优秀员工”。然而在她生育第一个孩子以后,为了照顾好老人孩子,为了丈夫能安心在部队服役,没有家庭的后顾之忧,她毅然辞去了工作,当起了全职妈妈,在家相夫教子。在带女儿的同时,她也不忘自我充电,坚持在空余时间学习,在2013年又考上了省里某厅级单位的事业岗位,但考虑到每天忙碌的办公室生活完全没有时间和精力留给她去照顾家人,最终放弃了事业岗位,选择了一家薪水微薄但能更好照顾家庭的私企。然而,一次次的选择,一次次的放弃,在林恒楹面前她却从无半句怨言。正是有了甘晓青背后无私的付出和默默的奉献,林恒楹才能心无旁骛地钻研业务,完成大项工作任务,多次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

关爱家庭传美德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照顾孩子更是母亲义不容辞的责任”,甘晓青是这么说,更是这么做的。因军人工作性质决定丈夫不能总在身边,照顾双方父母,抚育两个女儿,家里的大事小情,里里外外,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全都挑了起来。二女儿出生刚满月,她就得了乳腺炎,时常发烧,偏偏这时大女儿又得了化脓性扁桃体炎,高烧40度,林恒楹匆忙赶回来才将她们送到了医院。大女儿挂上点滴后,她看着怀里两个孩子,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但在大女儿情况稍有好转之后,她又不断催促丈夫回到工作岗位,“工作要紧,不要耽误了”。

自古以来,婆媳之间免不了有些摩擦,但作为儿媳,她用那颗善良之心关心家里每一名成员,用真诚之心理解尊重双方父母。公婆身体都不好,干不了重活,她就主动承担了大量家务;公婆生病,她跑前跑后联系医院、挂号取药、接送就医,连一天几次服药她也记在心上,时时提醒。为了使老人生活得舒心,隔三差五,她还会做一些老人喜欢吃的菜肴,为老人添几件新衣。老人也经常在亲戚邻里间夸赞她:“我找了个好儿媳”。结婚这么多年来,家里从来没有红过脸、吵过架,是远近闻名的和睦家庭。

热心公益献爱心

林恒楹、甘晓青夫妻俩都有一副热心肠,邻里关系也处理的非常融洽,深得邻里的信任和尊重,而在他们看来,这只是做人的本分。他们热心公益慈善,不定期到血站无偿献血,空暇时间也会到幼儿园敬老院帮忙,秋冬季节都会给贫困山区邮寄过冬衣物和书籍,每年发起的爱心捐款,也从不甘人后积极参加。他们热心邻里,热于助人,时常为小区的楼道打扫卫生,为生活拮据的看车阿姨送衣送饭,受到街坊邻居的一致好评。正是他们长期坚持献爱心,2011年,林恒楹被评为福州市优秀志愿者,甘晓青也高兴的说“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这是一个普通的军人家庭,在他们的生活中,虽没有海誓山盟,没有花前月下,但他们却把对彼此的爱付诸实际行动中,付诸在情系国防的日常工作中,付诸在生活的点滴之中。和谐社会需要这样的家庭,国防建设更需要这样的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