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周兴连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1:54:1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有这样一个家庭,丈夫当兵23年,如磐石般坚守在高山海岛,默默地“听海观涛”,守卫着祖国的蓝色海疆;妻子凭着一颗执着的心,坦然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用柔弱的双肩勇敢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和慈祥的婆婆、聪明懂事的儿子一道,成为丈夫的坚强后盾。这就是李松一家人。

作为一名为海防擦亮“眼睛”的雷达兵,李松从入伍到平潭岛君山站的那一刻起,就坚定了“扎根岚岛、建功观通”的信念。新兵下连以来,一直默默奉献、忠于职守。担任班长以来,不管值不值班,每天都要往战位上跑,时刻关注着观察保障情况,每次集体判情他都冲锋在前,及时、准确、连续、可靠地为上级提供了雷达情报。

“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家庭的默默支持、无私奉献。他的妻子周兴连,为了支持丈夫在部队工作,一个人担起家庭的重担,扶老携幼,无怨无悔,使丈夫能够安心扎根于高山海岛上,保卫祖国的海防。2006年8月,突如其来的噩耗轰然传来,公公查出了肝癌,从那一刻起,婆婆和周兴连轮流照看公公和孩子。为了补贴李松微薄工资,还治病欠下的债,改善老人孩子的生活,在照顾两位老人(婆婆和奶奶)和小孩的同时,又在农村家里做起了收购竹片、稻谷等小生意。生意虽小,但都是力气活,光每天称重搬上搬下的货物都有几吨,有时忙到晚上8、9点钟才能吃上一口饭。落下了严重的胃病,从那以后体重不到90斤。可是李松的妻子从来不把这些事告诉他,国事重于家事,告诉他只能让他担心,不能安心在部队工作,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自己要慢慢的磨练、坚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