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海洪、高玉珠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1:48:1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留守儿童”“留守老人”顾好家,做夫妻俩最坚强后盾。

高玉珠和翁海洪的孩子翁子彦现年11岁,就读于城东小学六年级,正是需要家庭呵护的年龄。照顾孩子的事情就托付给了家里的两位老人。特别是春节、元宵节等本应是一家子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的时间,对他们夫妻俩来说是种奢望。

上幼儿园时,孩子常常偷偷问妈妈“妈妈,我是不是留守儿童,你们是不是不喜欢我,所以都不在家陪我”。孩子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就没有接送,无论刮风下雨,孩子总是独来独往,无意间在孩子的一篇作文中看到写给爸爸妈妈的话中写到“当下课铃响了,其他同学奔向自已爸爸妈妈时,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多期待哪一天下课了爸爸妈妈也能出现在学校门口接我放学。为此,高玉珠虽然心里特别亏欠,她利用节假日时间,带着孩子参观供电所、供水施工现场等,让孩子知道父母不在身边时做了什么,为什么这么做。孩子慢慢地开始懂了,开始理解体谅他们,还为有这样的父母感到无比自豪。现在11岁的子彦在家不仅学会做饭,还养成关心别人、体贴别人的良好习惯。父母不在家时,能帮忙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在家是好孩子,在校子彦更是个好学生,目前担任礼仪班长、校礼仪督导,并在学校多项比赛中获奖。

为了支持她们的工作,不让她们分心,公公婆婆毫无怨言,主动承担着大部分家务。有人说,婆媳是一对冤家,但她们却亲如母女。虽然她经常要加班到深夜,但她却利用深夜时间抢着把公婆的衣服洗干净。公公婆婆只有哪儿不舒服,只是帮着按摩。此外,她和丈夫还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带着公婆参观实验区建设新貌,以及外出旅游。结婚十几年来,她从来没有跟公婆吵过架、红过脸。

“家和万事兴”,夫妻间的理解、父母的体谅、女儿的体贴,让这个家变成真正意义上温馨、和谐、向上的“港湾”,夫妻俩的事业也因为有了来自这样家庭的支持蒸蒸日上。在高玉珠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先后荣获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公司女工委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福建省“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福建省“妇女之友”示范单位,检修中心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她本人多次获得上级表彰。翁海洪因工作兢兢业业,先后获平潭县自来水公司先进个人、平潭综合实验区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水务公司先进个人、国投公司先进个人等荣誉。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