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斌、张小珍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1:46:1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妻子张小珍也是我们公司的一员,生活中我们互敬互爱,工作中我们共同学习,一同进步;她没有很高的学历,也没有显人的财富,但她却有一颗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赤诚之心。为了支持我的工作,不让我因家务而分心,她承担起家中的大事小事,把家庭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工作中她也不甘落后,只要工作需要,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同事中谁若有难缠的工作,只要找到她,她都不吝施教;作为补胶线的一名主要骨干,她带领补胶线全员开展班组建设活动,建立班组岗位“33制”培训计划、开展“四个一”等相关活动。2014年度获得“达标班组”的荣誉称号及“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除了本职工作,在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公司工会建设,协助工会同事整理编排共计5万余册图书,为职工增添了丰富的业余活动。生活中她关心、体贴同事,积极利用女性心思细腻的性格优势,成立“知心姐姐QQ群” 引导女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建立“女性经期生产作业指导丛书”为女职工排忧解难,成为女职中的楷模和榜样,同时于2014年度被评为龙岩市五一劳动“巾帼标兵”称号。

常言道:“成功男人的背后定会有一个贤惠女人的支持”。因保安工作是一份比较特殊的职业,不分节假日,不分昼夜的轮班性质,当他人回乡孝敬父母的时候,我仍然要坚持在公司的第一线,为公司的财产守护尽职尽责,使我深感对父母、家人的亏欠; 可让我欣慰的是妻子的理解与支持,每逢节假日妻子都毅然带着孩子独自回老家替我尽孝;每年她总不忘父母亲的生日,虽然不能回家与老人一起庆祝,但她总不忘记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叮嘱上几句,由于妻子的善良与体贴,使我更加安心的投入到工作中。还记得2003年11月,母亲经医生诊断为甲状腺肿瘤急需住院接受治疗,由于父亲在家忙于农活无法抽身,我也因为工作原因无法亲自在医院陪护,照顾患病母亲的责任就落到妻子的肩上;那时儿子才一周左右,才刚学会走路,妻子除了要照顾孩子,每天还要背着孩子来回奔波于租住处与医院之间,但她却没有一句怨言,每当下班看到妻子疲惫的身影,使我深感作为一个儿子、丈夫对母亲和妻子的亏欠。由于妻子的精心照顾及医生高超的技术,使得母亲的病得到了较好的康复。她用那瘦弱的身躯撑起了我家的一片天空,让我倍受感动。结婚十几年来,妻子从未与我的父母拌过嘴红过脸,婆媳关系相处的十分融洽,受到邻里的好评。

当下,子女的教育问题对于一个外出打工的人来说,是一件很困扰的事情,很多小孩因为父母外出工作都成为了“留守儿童”,对孩子的成长、教育造成了严重影响。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孩子出生后我们始终带在身边照顾,我们夫妻俩都在公司上班,从孩子呀呀学语到上小学、上中学,除了工作还要照顾孩子生活、学习确有些劳累,但每每看到孩子的健康成长,看到孩子那淳朴的笑容时也使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家庭的快乐。说到对儿子的教育,也让我想起了儿子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妻子的精心教导,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妻子每次上夜班1点半回家也不忘拿起儿子的功课在认真检查,第二天还要拖着疲惫的身躯早起为儿子准备早餐及辅导儿子学习的身影。

愿天下所有的家庭都能够成为最美家庭,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的稳定、更加的和谐。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