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直击儿科看病难
www.fjsen.com 2016-02-26 11:20:05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医卫)(5)直击儿科看病难

2月22日,在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病区的护士在给一位婴儿做护理。由于近年来早产儿逐渐增多,医院的暖箱一直处于饱和状态。

据统计,在河南,平均每4870名儿童才拥有一名儿科医生,远低于全国每千名儿童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数0.53人的比例。在医疗条件相对较好的河南省人民医院,30名儿科医生要负责4个病区、急诊、门诊、儿保等7个单元158张床位的工作,还要负责发热门诊、全院的急会诊、以及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这种“医生荒”的情况在有儿科门诊的县区医院更为突出。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金生国2月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儿科医师紧缺现状,将着力加强儿科人才培养,到2020年,力争使儿科医师达到14万人以上,每千名儿童拥有的儿科医师数达到0.6人以上。新华社发(冯大鹏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