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定杰、陈霞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1:00:4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爱岗敬业,教子有方

黄定杰在在外代已有23个年头了,把宝贵的青春和渊博学识都献给了外代。作为IT部元老,他带领团队已研发了众多项目,涵盖企业门户平台,电子商务门户平台、业务应用系统及手机APP等。为此,他经常连续两三个月加班加点赶项目,顾不上孩子顾不上家,项目落地后,头上也多出了许多白发,许多同事经常打趣他说:“公司有多少个IT创新项目,数数老黄头上的白头发就知道了”。IT是创新性的工作,要求不断吸取新的知识,黄定杰几十年如一日,保持着每天阅读信息科技的期刊和书籍的习惯。为了培养才人,他不顾腰椎疼痛,咬牙带领年轻人四处奔波调研、指导研发,将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的开发人员。如今,福州外代在用的近十个业务系统都是黄定杰手把手带出来的,而其中的“福州外代电子商务门户”、“外代HR及KPI考核系统”还被评为了海峡两岸职工创新奖银奖、铜奖,黄定杰也被获评了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福建省十佳青年岗位能手、福州市劳动模范、福州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等诸多荣誉。

妻子陈霞是一名辛勤的教育工作者,是学校出出了名的“工作狂”,在教书期间,她特别注重孩子们的心理动态,悉心观察每个孩子,用心呵护着孩子们柔软、单纯的内心,尽自己最大努力给孩子们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如今,她还主动扛负着指导、培养青年教师的工作,是一位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好书记。她说她甘愿一辈子做一名园丁,每天看着自己的“小树苗”们长成参天大树,就很满足了。

对于儿子黄梓隽的教育,夫妻俩的思想高度统一。为打消儿子的优越感,他们没有将儿子送进自己工作的小学,儿子很小就开始独立上下学,“独立”是他们给儿子上的第一堂课。黄梓隽是幸福的,当别的小朋友都在上着奥数、英语时,黄梓隽却在小棋盘的世界徜徉,天赋和勤奋成就了他在棋坛的造诣:7岁便收获了人生的首个冠军-福州市“运通电脑杯”国际象棋比赛幼儿组第一名,而后多次获得我省市赛第一名; 12岁获2014年“华源杯”全国青少年儿童国际象棋公开赛男子B组第一名,并由此成为福州市首位获得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认证的“棋协大师”;13岁时被选拔代表福建队参加今年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国际象棋团体赛。由于品学兼优,小梓隽曾连续三年被评为区三好学生。同学老师眼中的梓隽性格开朗,情商颇高,热衷于参加集体活动和体育项目,是难得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