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定杰、陈霞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1:00:4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他们家透出的光亮是中国万千户灯火中的一盏,明亮但不刺眼,温暖但不火热,他们是平凡的三口之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们从容而温暖的笑脸是却是“最美”的幸福烙印。这个幸福小家男主人叫黄定杰,是中国福州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健谈风趣IT部经理,女主人陈霞一心投身教育事业,曾任福州国货路小学老师、原福州中选小学校长,现任台江区第六中心小学党委书记。13岁的儿子黄梓隽是全国小有名气的国际象棋高手。

互敬孝老,勤俭持家

屈指一数,黄定杰和妻子相互陪伴扶携度过了18个春秋,看花开花落,解人生禅意,在爱人困惑时为对方指点迷津,成为彼此的“人生导师”,因此二人总有说不尽的共同话题。他认为两个人性格、志趣不同,生活在一起久了,难免有磕磕碰碰,但是多点包容、多点谦让、多点理解,什么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了。他常说:“夫妻夫妻,在一起便是‘福气’了”,所以他们很有爱,很幸福。他们热爱大自然,一家人已养成随手关水龙头、关灯、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经常带着儿子动手修理坏掉的电器和家具,能使用的绝不丢弃,在他们家,勤俭持家是一种习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由于孩子的爷爷奶奶身体不太好,黄定杰夫妇便坚持把二位“宝贝儿”接过来与他们同住,儿媳陈霞知道老人思乡恋旧,考虑到丈夫工作忙,就利用自己难得的休息时间陪他们去乡下散散心,见见旧友,四处搜罗乡下的家常菜,让老人保持愉悦的心情。老奶奶重病住院期间,陈霞在医院和学校两头奔波,整夜守在病床前,尽心侍奉老人,连医生和护士都连连称赞陈霞孝顺。如今虽然奶奶仙逝,但爷爷气色还不错,也经常对这个孝顺的儿媳赞不绝口。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