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毅、洪佳萌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6-02-25 21:10:1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占毅,男,1971年10月出生,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科技服务中心泉州分中心经理。

洪佳萌,女,1973年7月出生,泉州一中教师。

占可盈,女,2002年1月出生,泉州一中学生。

该同志在家庭能共同营造了好学进取,自强不息的良好家庭氛围。作为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庭,沟通是第一位的,他们从女儿刚学会说话,就坚持不懈地每天花费一定的时间与孩子沟通,通过持续不断地沟通,一些本来一时难以接受的道理,孩子也慢慢地被潜移默化地改变了。孩子出现一些小问题时,如遇到挫折、有畏难情绪、脾气暴躁等,父母会加大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努力地化解不良的情绪和倾向。

在对孩子的教育中,父母能够非常重视其良好心态的培养。孩子因为各方面比较优秀,也难免给自己带来一定的压力。在学习中,遇到特别困难的题目时也会有畏难急躁的心态;在事情较多时,容易情绪失控;像这样的情况,父母会耐心引导孩子调整自己的心态,认识到客观不足,积极地面对这种不足,从而顺利地度过困难。

在学习上,父母除了花费时间关注孩子的学习方法、方法态度、学习效率,也营造了全家共学、积极向上的好氛围。他们全家都有着勤奋好学的习惯,经常和孩子一起阅读、一起学习的情形。通过多年的耳濡目染,孩子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习惯,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也远较一般的孩子高。

经过共同的努力和奋斗,该同志家的每位家庭成员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个人成绩。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