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丽、郑福彬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21:02:4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昔日孟母三迁择邻处,可见环境对一个孩子成长的重要作用。除了外部安逸的环境,家庭内部的秩序对于孩子的成长也是至关重要的。黑格尔辩证法表明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也就是说家庭内部的和谐是外部环境和谐的基础。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的哲人都阐释了一个道理,氛围对于孩子秉性的养成是十分关键的。而良好的家庭氛围的营造与父母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这直观地体现在父母要身先士卒为孩子作好表率。我的家庭今年传来了一个我们期待已久的喜讯,即女儿郑恂考上了心仪学校的研究生。兴奋之余我也切身体会到,女儿的成绩与父母一直以来营造的热爱读书的家庭氛围紧密相关。我和丈夫一直爱读书,从小就培养孩子养成阅读经典名著的良好习惯,在她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为她推荐适合的书籍。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安排一个固定的时间和孩子分享读书的体会和收获,三人教学相长,讨论热烈,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我们时刻谨记,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身上的担子远比我们想象得复杂和沉重。

热心帮助搞好邻里关系

邻里关系看似是生活中的小事,处理不好却也令人十分头疼。我们家所在的小区实行居民自己组成物业团队的自治策略,其中我们家庭成为了居民自治的中坚力量。要知道自己全权管理就会带来一系列的琐事和麻烦。我和丈夫郑福彬积极参与小区部分硬件的重新规划,如小区车库的监控系统的投放、进出小区的车辆检测设备的挑选等等。不仅如此,我们还积极为邻里出谋划策,热情调节邻里矛盾,坚持为小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得到了周围邻居的一直称赞。特别是在小区车位停放和绿地建设上,我们夫妻二人为小区的再规划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这些富有建设性的举措切实解决了小区居民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即尽量确保每个家庭在合适的范围内选到自己满意的车位,又不占用小区公共的绿地,和其他热心邻居不断探索新的方案,充分利用地下的空间重新整理起来。这样一来在尽可能照顾到每个家庭的情况下,也不忘为小区居民生活的环境增添了一抹绿色。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