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标、陈雪青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21:00:4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互敬互爱,勤俭持家

在这个幸福的一家三口之中,夫妻俩相濡以沫、相敬如宾,共同关心儿子学习。他们的家庭生活有三个特点:一是平等待人。每当他们夫妻在遇到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而发生矛盾时,都不会有太多主观的想法,而是尽量采取冷处理的方法,通过事后交心的方式,各自反省,互相谅解,从而达到更深层次的契合与相互支持;二是相互关爱。林俊标的工作任务相对繁重,有时候没有时间顾及到家庭中的事务,对此,他的妻子从来没有怨言,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给予丈夫关心和爱护,即使是在自己患病动手术之后,只要身体状况好转,她总是努力做好家庭事务,以减轻丈夫负担;而在妻子患病之后,为了照顾好患病的妻子、安排好儿子的学习,林俊标同志主动承担家庭事务,每天起早为妻子做饭、喂药,送孩子上学。三是孝友务实。大家庭的亲情是构建和谐家庭不可或缺的关键,夫妻双方都孝敬老人,并以得体的言行温暖老人的心。每逢年节假日,他们经常带儿子到双方父母处过年或过节,让双方老人多享受天伦之乐。持家精打细算是这个家庭的美德,他们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夫妻俩经常教育儿子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淳厚家风的熏陶下,孩子衣着朴实大方,从不大手大脚乱花钱,养成了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好习惯。

邻里和睦,共树新风

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是由千千万万个小家庭组成的。林俊标和陈雪青夫妇在生活中十分注意邻里间的和睦共处,融洽互助,无论大事小事都堪为表率:一是讲究文明礼貌,见人先打招呼;反对迷信活动,崇尚和谐共处。二是注意公共卫生,不随便乱扔垃圾,看到楼道的卫生状况不理想时还会主动地进行打扫,看到小区有乱扔的杂物或垃圾他都会弯腰随手捡起放到垃圾桶,为他人树立好的形象。三是热心帮助他人。在2008年抗震救灾中,林俊标同志捐资1000元特殊党费,在朋友、同事或学生有困难时,他也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少则200元,多则500元。四是坚决不损害他人利益,自觉遵守和维护公共道德秩序,不在小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和乱停乱放车辆,获得邻里和物业的好评。

综上所述,林俊标家庭守法崇德、家风淳正、心存大爱、和睦勤勉、携手奉献、争先创优,家庭成员在社会是好公民,夫妻在单位是好职工,儿子在校是好学生,这个家庭体现了新时代最美家庭的幸福典范。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