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标、陈雪青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21:00:4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爱岗敬业、携手共进

在工作岗位上,林俊标同志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乐于奉献、勤学不倦、热忱待人,不论多苦多累都毫无怨言。尤其是在他担任福建第二轻工业学校校长和党委书记之后,为了抢抓职业教育发展的好机遇,把学校打造成一流的省属示范学校,和特色鲜明的现代职业院校,在日常的工作中他总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把全副的精力投入到谋求学校的科学发展事业上,积极筹措资金完善实训基地和学生公寓楼建设,用科学的管理手段不断夯实学校的内涵建设。同时,为了确保学校的各项工作能够得到有效落实,他勇于担当,认真负责,不管寒暑假、节假日,他总是加班加点参与到学校的各项建设中,最令人感动的是,在2013年暑假假期,在他爱人被确诊为直肠癌,即将动手术治疗之际,为了确保学校的鞋服公共实训基地能如期高质量建设完成,他仍然安排时间到校加班。2015年暑假假期,为了确保学校的新建公寓楼能按时投入使用,他放弃假期休息,深入一线,会同总务部门和工程队,精心策划工程安排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了公寓楼建设,极大改善了学生的住宿条件。正是在林俊标校长率先垂范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受到了濡染和感召、迸发出极大的工作热忱,学校的各项事业得到了有效的推进,顺利获得了省级示范学校立项建设校、第十二届文明学校等荣誉称号,并顺利通过了首届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更令教师们钦佩和赞叹的是,学校繁琐的工作,他总能根据轻重缓急,有条不紊地处理好,带领校领导班子一步一个脚印将学校改革发展推向纵深,学校的综合实力不断跃上新台阶,社会贡献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成为海西职教界令人瞩目的特色校。

身为省内职教界的专业带头人,林俊标同志的专业特长也是有目共睹的,先后主持省级立项课题两项,分别为《基于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相对接的校本教材开发与研究(课题编号JAS14498)》;《中职学校学生管理队伍的建设(课题编号DY201428A)》并已顺利结题;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全国德育工作委员的课题研究《中职学校学生自我管理的实践研究(课题编号2-9)》,并荣获一等奖,同时,在全国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CN级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主编校本教材1册,参编规划教材1册。

林俊标同志总是把自己的成绩归功于同事和妻子。他常对同事们说:“家和才能万事兴,学校是大家庭,同时也要负起对自己家庭的责任,家风正才是幸福的根源。”他的妻子陈雪青现任福州市鼓楼地方税务局副主任科员,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工作踏实,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在她患病前,为了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她几乎放弃了个人的业余爱好和休息时间,承担起全部的家务和教育孩子的工作。为让丈夫安心工作全力奉献,陈雪青自己在生活中基本是两点一线,上班时间扎实热忱、无比用心,用同事的话说“也是个工作中的女汉子,敢拼会赢型的!”回到家里她是个标准的贤妻良母,始终把家务做得井井有条,饭菜喷香可口,给丈夫和儿子创造了一个舒心安适的生活环境,夫妻俩恩爱始终如初,这也让亲朋好友和邻里交口称赞。患病后,虽然她的省体状况大不如前,可是,她仍旧坚持上班,尽最大努力支持家庭工作。熟悉他们的人说,这夫妻俩心中都有一把良知的标尺,所以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社会中,都用道德作为底线去衡量事物的好坏,都用心中的明镜迸发出正义的光芒,最终做到心正身正,心到身做,看似简简单单,其实很了不起。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