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明、唐秀芬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20:58:2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互敬互爱,教子有方。和睦的家庭能给每一个家庭成员带来温暖,带来快乐,带来健康,带来智慧,带来前进的力量,特别是能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雷晓明和唐秀芬是因军民共建关系而相识、相知、相爱。结婚17年来,夫妻俩人平等相待、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对待家里的各种矛盾,不管是大事小事都能做到求大同、存小异,共同磋商、共同承担、共同解决,积极构建起和睦的夫妻关系和良好家庭氛围。十分重视已经上初一独生子唐雷锘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秉承“忠孝、勤奋、节俭、为善”的家规家训,严格要求,不宠、不娇、不溺爱,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加强亲情培育,不断磨炼、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和良好的品德修养。并与其他家庭成员约定,父母管教孩子,只能补台不能拆台,共同做到“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不行”,持续释放最美家庭正能量,使唐雷锘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孝敬长辈、独立上进、团结友爱、乐于助人、生活勤俭的良好品格。唐雷锘自上小学到今年上初一,各方面表现优秀,并一直担任班干部和学习委员,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同学们都尊称他为“唐班”。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诚信之星”、“友爱之星”和“阅读之星”,2015年7月赴北京参加“校园未来星·第十二届中国优秀特长生展示(测评)活动”获得萨克斯金奖。

孝老事亲,大爱无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百行德为首、万事孝为先”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雷晓明父母在浙江景宁农村老家,都已近七十岁高龄,自己又是长子;岳父家没有儿子,妻子是他们的大女儿,作为长子、长女婿和长媳妇、长女,他们二人义无反顾的承担起照顾整个大家庭的责任,不计得失、宽容谦让,在德、孝中关爱长辈、事亲至孝。去年6月,雷晓明母亲在淅江景宁老家突发脑溢血住医院,夫妻俩得知后,放心不下,连夜开车回老家把母亲接到福州,安排最好的医院为其治疗。在住院期间,夫妻二人跑前跑后、喂药送饭、端屎端尿,变着法子精心为老人烧制各种可口的饭菜,作为媳妇的唐秀芬还主动为婆婆洗澡、梳头、剪指甲,从不厌烦,经过20多天的精心治疗和细心照顾,母亲很快恢复健康。老母亲很感动,见人就说:唐秀芬是孝媳、是贤媳、是良母。在岳父岳母家,作为长女婿能主动承担起家里的重活、累活,周末放假主动负责下厨烧水煮饭、刷锅洗碗等家务活。特别是岳父患病住院期间,雷晓明自觉承担起一个女婿顶一个儿子的责任,毫无怨言的担负起晚上固定陪床重任,老人也最喜欢并点名要求这个女婿陪伴在他的身边。有一次,因为太劳累,不知不觉趴在岳父病床头上睡着了,朦胧中他听到同病房的病友都向他岳父夸他比亲生儿子还要强!从不在他面前夸奖自己的岳父更是喜不自胜。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夫妻俩言行的感染下,唐雷锘从小就非常懂事、富有孝心,平常放学回家也能主动为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平时会主动给爷爷奶奶打电话问寒问暖、主动给家里的长辈端茶送水,逢年过节会给老师发上一条祝福短信。夫妻俩不仅在生活上关心体贴老人,还经常利用空闲时间与老人说话聊天,老人生日,烧上一手老人喜欢的可口饭菜;逢年过节,给老人捎些礼物;天寒了,给老人添置衣物,平常一个问候电话、几句寒喧,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绚丽的词藻,雷晓明夫妻用他们真诚的言行,构筑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大美家庭。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