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仲熙、张娅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20:53:4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平凡岗位追求卓越。1994年,丈夫福建师大毕业留校从事高校文秘工作,2003年选调到福建省人事厅长期从事人才引进、人才市场建设管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配和对口支援等工作,为促进我省人才合理流动、优化配置,推动人事人才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赢得群众的充分肯定。由于成绩显著,表现突出,曾被评为全省人事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政府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会工作者等;2004年以来,7个年度考核优秀,连续3年度考核优秀记三等功,5次获得厅优秀共产党员和厅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执笔的一调研报告获国家人事部二等奖,一论文获省教育工会一等奖和中国教科文卫工会优秀奖,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十多篇文章,获得人力资源管理高级经济师和高级秘书资格。

援疆以来,面对比较艰苦的自然条件、比较特殊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比较严峻剧烈的反恐维稳形势,比较艰巨繁重的改善民生促进团结任务,他能够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克服困难,主动融入,深入调研,抓好工作,分管的军转办、外专局和农民工科以及援疆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持续走在自治区前列。比如,昌吉州人社局2014年、2015年分别被评为新疆军转安置工作先进单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先进集体;两年来获批的引智项目占地州总数69%以上,位居全疆首位。在他的努力下,福建人社系统对口援疆取得新进展,闽昌人社部门交流合作更加紧密。福建省人社厅与新疆人社厅、昌吉州政府签订对口支援协议,实施三年对口援疆工作方案,建立对口援疆工作协调交流机制;两年来共争取投入援疆经费681万元,自筹经费43.6万元。

他还担任福建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干部人才组组长、人员管理组组长,负责做好援疆干部人才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实施智力援疆、教育援疆、卫生援疆等干部人才培训项目,协调做好干部人才援助计划和教育、卫生、农业”三个双一百计划“等工作;参与草拟省前指援疆工作总结和福建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汇报材料等综合文稿,参与编制福建省”十三五“智力援疆规划。2014年,还代表我省抽调国家人社部草拟全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项治理行动会议领导讲话、会议文件,得到有关领导好评。

他心系昌吉、情系群众,用自己的真诚真心,融入昌吉、融入班子、融入人社事业,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为推动闽昌两地交流合作,促进昌吉州人社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树立福建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由于表现突出,他被昌吉州党委、政府授予2014年度援疆工作先进个人。

妻子在福州29中担任初三化学教师、年段长、学科集备组长。她敬业爱岗,教书育人,认真参加教改科研活动,经常利用中午、周末休息时间义务为学生补课,深得家长、学校的充分肯定,曾获评福州市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科带头人等,曾获福州市优秀教育教学论文一等奖。儿子在福州三中高一年级上学,学业、表现优秀,曾获福州市中国象棋比赛少儿组亚军、奥数竞赛优秀奖等。

他们一家热心公益,济困帮扶,关心邻里,乐于助人,经常带领儿子一起献爱心,捐款捐物,关爱弱势群体,培养孩子的爱心。比如,他们一家结对帮扶新疆昌吉州三户哈萨克族残疾儿童和贫困大学生,每年暑假全家3人到帮扶对象家中,两年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共1.5万元,加强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